刘建宏推新书《上半场》 白岩松水均益黄健翔现场斗嘴

2016年05月09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5月7日,央视前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的新书《上半场》在中国人民大学首发,白岩松、水均益、黄健翔、贺炜等一帮名嘴赶来助阵,让现场十分欢乐。聊到那些一起喝酒、踢球、聊球的日子,白岩松感慨像回到了《三味聊斋》。

中国人民大学是刘建宏的母校,1990年毕业后入职石家庄电视台,28岁时辞职北漂,参与创办了《足球之夜》《天下足球》等知名节目,经历了中国足球的起起伏伏。这本《上半场》主要记录了他在央视的岁月。刘建宏说:“从小到大,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确立一个目标,体育可以改变人生,改变中国。”

当天的首发式堪称中国足球圈名嘴的一次大聚会。看着台上的白岩松、水均益等人互相调侃,担任主持的“老六”张立宪不得不多次提醒他才是这场首发式的“主持人”。白岩松爆料,刘建宏最初想要去央视就是在电视上看见了他,“不得不说一下颜值,当时我是央视主持人的下限,建宏一看长成我这样的都能当主持人,他觉得他也行”。

段暄因为有事没能来到现场。他上身穿西服、下身穿大裤衩主持的镜头在球迷中流传很广。刘建宏笑称,几乎每个男主持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水均益主持《焦点访谈》也那样,只不过没被镜头播出去”。水均益透露,还真有一次录节目时因为穿了大裤衩穿帮了,没过审,不得不赶回台里重新录制。

书中除了回忆一些观众熟悉的往事,还爆料不少内幕。比如2006年世界杯,黄健翔那一声“吼”成了足球报道团队的一次大事故。白岩松和刘建宏两人晚上就喝起了闷酒,白岩松写道:“他越喝越苦闷,我越喝越清醒。没多久,难受加上酒精,他开始掉眼泪,打电话和同事急。”

(记者田超)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