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舞台交给你了!2016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开幕

2016年05月1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2016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近日开幕。开幕式上演了黄盈导演的经典话剧《黄粱一梦》,精彩的演出得到了与会嘉宾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百姓戏剧展演”活动囊括了戏剧讲堂系列活动、戏剧演员招募及剧目征集、戏剧进校园、惠民演出季、成果展等20项活动、17个剧目、46场演出,活动亮点繁多、丰富新颖,惊喜不断。

展演剧目不仅为百姓的原创剧,还由百姓演,请百姓免费看。针对去年活动中征集来的音乐剧《因为有你》、越剧《潘玉良》、京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群众原创剧目,在专家的指导下打磨排练,以更高的水准展现给广大观众。同时,坚持“还戏于民”的宗旨,让非职业演员创作排演的戏剧作品有机会登上专业舞台。例如话剧《黄粱一梦》,演员全部由企业职工、在校学生、文化干部和退休职工等普通百姓构成,经过导演的精心编排和演员的辛苦付出,最终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完美呈现。为群众创造免费看戏的机会,结合国家话剧院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话剧邀请展活动,重点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天桥艺术中心剧场、先锋剧场、人艺剧场等剧场推出“市民免费看”活动。同时在传统赠票方式以外,尝试通过西城网抢票活动专区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通“网络赠票”渠道,扩大活动惠及面和关注度,让更多人能够走进剧院观赏优秀戏剧作品、感受戏剧艺术魅力。

展演还通过戏剧大讲堂、朗诵沙龙、剧目剧本及演员征集等活动,邀请知名戏剧专家、大师与戏剧爱好者近距离互动,普及戏剧知识、传递戏剧精髓、促进戏剧发展。

据悉,“百姓戏剧展演”活动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依托西城区丰富的戏剧资源、众多的戏剧人才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持续打造“西城戏剧”品牌,推广普及戏剧艺术,展示西城戏剧文化成果,深受业内支持和群众喜爱。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