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春苗行动”22台优秀少儿剧目将陪孩子过暑假

2016年05月1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第五届“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舞台剧目展演将于6月1日至8月31日在京举办。本届展演的22 台剧目,题材广泛、形式新颖,地域范围广、票价低廉,旨在陪孩子度过快乐的夏天。

展演剧目题材广泛,汇集了全国22家单位的22台优秀少儿剧目,其中既有根据经典故事改编的,如据芭蕾舞剧改编的木偶戏《天鹅湖》、据挪威经典童话改编的音乐剧《三只小羊》等;也有现实题材原创剧目,如《时间森林》、《足球少年》等。

展演剧目涵盖了木偶戏、音乐剧、儿童剧、肢体剧、儿童打击乐剧、舞剧、皮影戏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充分利用游戏、光影、多媒体等手段与小观众进行互动。如音乐剧《五个傻瓜》融合了滑稽、杂技、音乐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且有剧中人物现场教小朋友们说英语、吹乐器、学唱歌等有趣的互动体验。

为吸引全国更多优秀的少儿剧目进京演出,丰富首都儿童剧舞台艺术演出内容,此次展演在剧目征集阶段便面向全国进行宣传。最后,经过专家评委们的层层筛选,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大连等地的78台剧目中选出了22台优秀剧目,包括来自天津和河北的优秀剧目。其中,来自天津的《寻找海力布》,讲述了小英雄海力布舍生取义勇救草原人民的故事,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河北的《小兵张嘎》将红色经典搬上舞台,充满了正向的情感和价值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演剧场遍及北京城六区,并辐射怀柔、大兴等郊区,方便了孩子们就近观剧。同时,展演主打低票价,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走进剧场。展演还对剧目的适合年龄段进行了明确划分,为观众选择剧目提供了参考。(杨海棠)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