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原创话剧《新北平市长》走进社区:要在基层“种”文化

2016年05月25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原创话剧《新北平市长》见面会暨“社区戏剧”研讨会近日举办。

《新北平市长》从全国140余部剧目中脱颖而出,经过戏剧专家多轮评议后,首次受邀参演2016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研讨会上,作为《新北平市长》主创,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表示,“社区戏剧这一艺术形式,给人带来的是一种亲切的感受,是社区居民们‘心里的事儿’。本着文化惠民、传播文化理念、促进和谐风尚、愉悦百姓生活的宗旨,为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到戏剧的魅力,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把原创话剧《新北平市长》带进社区剧场,与其说是送文化下基层,不如说是在基层‘种’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演职人员由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和来自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共同参演。通过原创话剧的排练和演出,为喜爱社区戏剧表演形式的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极大丰富了社区戏剧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蒋子月)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