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申遗保护

《太狮传奇》拉开2016年北京西城区非遗演出季序幕

2016年05月2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新编现代京剧《太狮传奇》近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作为2016年西城区非遗演出季中的一台京剧专场大戏,《太狮传奇》将跌宕起伏的剧情设计以及精彩绝伦的太狮表演融为一体,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对“白纸坊太狮”这一非遗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

《太狮传奇》描写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北京南城白纸坊,印钞厂工人与舞狮的不解情缘和由此而引发的一段传奇故事,表现了国难当头,印钞工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

该剧创排首演于2003年,编剧、作曲、舞美制作,包括60多名登台的演员都是北钞公司的职工。2005年曾参加了文化部在河南禹州举办的第八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获得了创作、表演等多个集体、个人奖项。

这次西城区举办非遗演出季,《太狮传奇》再一次复排公演,亮相于梅兰芳大剧院,社会各界将会在一台演出中同时目睹工人业余剧团的不同凡响与难得一见的北狮代表——白纸坊太狮的精湛技艺。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