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为推动壮乡文化实现全球传播 广西制作百集电视专题片

2016年06月13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推动壮乡文化实现全球传播 广西制作百集电视专题片

  中新网南宁6月12日电 (廖敏佳)为推动壮乡文化实现全球传播的目标,6月12日,《广西故事》出品方及专家学者齐聚广西电视台,就如何讲好广西故事、如何体现壮乡文化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广西故事》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百集电视专题片,力求寻访挖掘100个涉及广西文化传承、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传奇人物、生态家园、建筑艺术的鲜活故事,用电视艺术的视角引领观众穿越历史与现实,走进广西的一山一水、一城一景、一草一木。

  广西是一个处处有深厚文化和厚重历史的地方,如桂林山水、德天瀑布、刘三姐、杨贵妃故里、袁崇焕、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等,这些宝贵的资源无不展现了广西的风光美、人物美、历史美、民俗美。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参事彭匈认为,要想讲好广西故事,必须凸出广西元素,分清楚哪些东西是广西独有的,哪些是不来广西就看不到也听不到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广西文化和自然风光通过《广西故事》为世界所认识和吸引。“好的作品,能让观众因为一个故事、一个人物,甚至一个画面而爱上一个地方。”彭匈表示。

  广西音协副主席、一级作曲傅滔建议,广西不仅有像《刘三姐》这样驰名世界的殿堂级音乐作品,还有很多旋律优美、民族风情浓郁的民间音乐,这些曲调经过改编之后,可以引入《广西故事》之中,让节目呈现地道的广西韵味。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赖富强介绍,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在推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广西故事》的制作开播,通过美的故事、美的画面、美的语言对八桂大地的青山绿水、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进行全方位的集中展示,是宣传美丽广西、发现心仪广西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载体,是对广西旅游的一次深度体验,将有助提升广西旅游的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广西故事》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影响力,除了积极建立国内全媒体传播矩阵以外,广西电视台将积极接洽全面搭建覆盖更广的外宣平台。不久,《广西故事》或将出现在世界各国的家庭智能电视里,向世界发声。(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