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老阿姨》首映献礼建党95周年

2016年06月29日08:28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电影《老阿姨》首映献礼建党95周年

作为建党95周年的献礼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为原型的电影《老阿姨》28日晚在江西莲花县首映,这是龚全珍的事迹首次搬上银幕。现场20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影片。

今年94岁高龄的龚全珍老人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妻子。1957年甘祖昌将军辞职回家当农民,她跟着丈夫回到江西莲花县“学着当农民”。1986年甘祖昌将军病逝,老人没有停下步伐,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传承将军艰苦奋斗、扶危济困、建设美好家乡的精神。龚全珍老人光荣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并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了解,《老阿姨》由长影集团总导演雷献禾执导,演员李雪健和陶慧敏联袂主演,历时三年创作完成。影片主要场景取自甘将军与龚老阿姨长期生活工作的莲花县,部分配角也由熟悉两位楷模事迹的当地群众用方言饰演。影片用细腻感人的影像讲述了龚全珍跟随丈夫放弃优越生活,回到家乡江西莲花县当农民的传奇故事。

在首映式现场,雷献禾、陶慧敏等主创人员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作的感受,并向龚全珍老阿姨赠送了《老阿姨》视频礼盒。“做一两件好事容易,但几十年为了信仰做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是共产党员最优秀的品质。”导演雷献禾说。

据了解,该片由长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7月1日开始在全国公映。

(记者 余刚)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