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郑和首航西洋611周年 郑和家乡人编著《通俗郑和志》

2016年07月15日08:4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和家乡人编著《通俗郑和志》

在郑和首航西洋611周年之际,我国郑和研究史上第一部以人物志体例撰写的研究志书《通俗郑和志》,日前在郑和故里云南省晋宁县出版发行。

《通俗郑和志》既有志书的客观严谨,又有文学作品的生动活泼,较全面地反映了郑和不平凡的一生。全书4卷20章,图文并茂,共50余万字。该书既从历史的角度客观地阐述、准确地反映郑和及其七下西洋的史实和功绩,又从现实的角度向读者提供了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和历史学、地理学、方志学以及气象、民俗、航海、风物等领域的知识。

《通俗郑和志》由郑和的家乡云南省晋宁县的晋宁郑和研究会编著。云南郑和研究会副会长、《通俗郑和志》主编李飞鸿认为,今天编著出版《通俗郑和志》,就是要弘扬郑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开放包容的大海精神、合作共荣的大同精神。

(记者张勇、任维东)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