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申遗保护

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年07月1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专家学者及中国民协各部室负责人四十余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主持。

中国民协主席团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七一讲话精神和刘奇葆同志代表中央在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就中华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积极作用、民间文艺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之根的现代传承、中华美学精神,以及如何礼敬传统文化、如何彰显主流价值观、如何转化创新等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当前民间文艺界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也提出了创新转化的建议。

为了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席团和各方面专家还热议了中国民协新五年的工作规划,强调要凝神聚力,集思广益,为开创我国民间文艺事业的新局面、推动我国民间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霍冠宇)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