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8月青海举行

2016年07月1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由中国文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8月8日至1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12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共260余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艺术节。

此次来华的艺术团,在韩国、美国、南非、蒙古等往届艺术节常客基础上,新增加了吉尔吉斯、芬兰、毛里求斯和斐济等新面孔。绝大多数艺术团都是首次来华参加国际民间艺术节。各艺术团特色鲜明,风格各异,其中既有蒙古国家歌舞团、吉尔吉斯国家模范舞蹈团、阿根廷“艾斯卡兰德鲁姆”乐队等国家级艺术团,也有芬兰“星星诉说”少女合唱团、南非车库舞蹈团等崭露头角的基层艺术团。既有韩国“梦”舞蹈团、毛里求斯“弗朗索瓦和卡西亚的希望”歌舞团和斐济“大地晨露”舞蹈团等以呈现本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精萃为特色的艺术团,也有像印度拉吉妮·玛克哈尔与纳德瑜格舞蹈团、爱尔兰泰坦尼克舞剧团、荷兰“天空冲击波”管乐团、美国兰迪·汉森乐队等以融合当下众多流行风格见长的艺术团。

本届艺术节包括三大板块。8月8日和9日将在青海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和专场演出;8月9日和10日,中外艺术团将分成三个小组赴西宁所辖区县巡演,与当地群众交流互动;第三部分是外国艺术团在当地采风交流,并于8月12日在西宁百姓大舞台上举办艺术节闭幕式兼中外艺术家大联欢活动。

艺术节期间,各艺术团演出内容主要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演出形式包括剧场演出和广场演出。剧场演出以各国民族艺术团精品节目演出为主,体现艺术节的规格和水平。广场演出展示各国艺术的特色,体现艺术节的民间性、群众性。艺术节将充分发挥国际性、民间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精心组织,为中外艺术家之间创造相互了解和切磋技艺的舞台,为艺术家走进群众、与群众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和发展世界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从1990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世界五大洲58个国家的137个民间艺术团体以及超过3000余位艺术家参加了艺术节,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霍冠宇)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