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唱《天路》啥味儿?看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

2016年07月28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国人唱《天路》啥味儿?看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

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12日至27日举办。开幕上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要唱响《天路》、《弯弯的月亮》,虽然现在他们才学了半个月的中国歌曲。

据介绍,“艺术周”以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遍及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9个城市,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87台中外优秀节目将与观众见面。

8月12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音乐会作为开幕式是一个最大的亮点。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在开幕上要唱响《天路》、《弯弯的月亮》。该开幕式是由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与“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通力合作举办的。

艺术节不仅成为了青年周青年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全面参与到了本届青年周开幕式活动的组织当中。

据介绍,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上演的节目在艺术形式上涵盖音乐会、话剧、舞蹈、歌剧、音乐剧等。同时,除了演出还将有包括展览、论坛、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大家见面。值得关注的是,主会场特别策划组织了“中乌青年友好文化交流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文化联欢”等专题活动。

((记者 伦兵))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