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七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8月0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少年儿童电影才艺展示活动暨第七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颁奖仪式日前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区的80位优秀电影配音小选手集体亮相,动感的曲调拉开了整场颁奖仪式的序幕。分赛区的小选手们也都纷纷亮出精彩才艺,内蒙古和贵州小选手带来的民族舞串烧,潇洒明快的蒙古舞,热情豪放的傣族舞,展现了少数民族小选手的多才多艺;《国学诵读》节目,在孩子们的郎朗读书声中重温了那些指引我们成长的经典篇章。香港赛区小选手带来的一曲《我的骄傲》,唱出了孩子们的坚强与自信,勇敢地面对人生的竞赛,乐观面对生活的每一天。悠扬的乐声飘来,钢琴演奏《贝加尔湖畔》,愿让孩子们在空灵清净的世界里健康成长。伴随着丰富的节目,本届大赛的小亮星、小铜星、小银星、小金星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得者也相继登台领奖。

现场的配音表演中,小金星和小银星分别和评委老师为电影《冰雪奇缘》、《神秘世界历险记》和《疯狂动物城》片段配音,电影中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声音塑造下变得栩栩如生,孩子们和评委大咖们一起配音丝毫不逊色,声音表现力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强大,这些配音专家们对少儿配音大赛活动的专业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活动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年孩子们的发挥水准予以充分赞赏,更表示有些小朋友的配音比原声更可爱更真挚,达到可以上岗的小配音演员的水平了。面对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评委们由衷的表示:“希望孩子们保持住童真,在配音的世界里有收有放,享受美妙的配音盛宴,相信这一次经历会对你们今后产生深远影响。”正如陆揆老师送给孩子们的四句话:“意在言先,有感而发,话随心动,情声并茂。”最后在全体小选手悠扬的《童年》歌声中,本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圆满画上句号。

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自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七年来始终坚持以“关注少儿成长,启迪少儿心智,丰富少儿生活,繁荣少儿电影”为宗旨,少年儿童免费报名、参赛,免费参加在京电影文化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电影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交流和学习。今年在北京、天津、河南、内蒙古、贵州、甘肃、广西、香港、台湾和福建设10个分赛区,还有广东和云南等省的小朋友跨越省市报名参赛。在未设定分赛区省市的小朋友,则通过网络赛区和APP客户端报名,积极参与配音大赛。本届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手机APP,让广大小朋友们可以轻松完成配音录制和报名上传;并推出“小影迷爱配音”和“配音大赛”官方微信,传递配音知识和活动信息,借助新媒体平台快速实现与小朋友们及家长的互动,最有效的扩大活动的持续影响力。港澳台的小朋友、汉族、傣族和蒙古族小朋友同台竞技,实现了在电影配音大赛的过程中全国各地儿童心手相连,促进交流的目的。经过分赛区和网络赛区选拔,共有80名小选手,齐聚北京参加预选赛、决赛以及相关的电影主题活动。

除了紧张的配音比赛,小选手们还在电影文化夏令营中开启了奇妙有趣的电影文化之旅。“光与影”系列大讲堂开设的“动画电影之旅”、“博物馆奇妙夜”、“配音与表演”等体验课,传播传统光影艺术魅力;参观怀柔中影影视基地、参观配音工作室聆听电影配音专家的亲身示范,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电影幕后的魅力;观看电影、话剧、集体联谊会等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正能量的教育。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