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冯子材》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16年08月15日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花山》《冯子材》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8月1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壮族岩画音乐舞蹈诗《花山》和壮剧《冯子材》将代表广西赴京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展示我区文艺创作生产的丰硕成果,展现我区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

由广西演艺集团创作演出的壮族岩画音乐舞蹈诗《花山》,取材于世界文化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景观,通过《太阳之下》《月亮之上》《繁星之间》《山水之中》四大篇章,展示广西壮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生生不息的时代风貌。由广西戏剧院排演的壮剧《冯子材》,生动再现了爱国名将冯子材镇守祖国南疆大门镇南关,率领军民誓死保卫祖国河山、抗击法国侵略者的壮举,讴歌了广西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香港、澳门等35个代表团将带着43台剧(节)目参加本届会演。《花山》将于8月20日、21日在保利剧院演出,《冯子材》将于9月9日、10日在长安大剧院演出。目前两剧已完成了新一轮的修改提高,力争以最佳状态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记者 秦雯)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