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冰山上的来客》展现大爱

2016年08月17日08:0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昨天起在京举行,北京市代表团参演剧目《冰山上的来客》和解放军代表团参演剧目《筑梦边关》在会演首日与观众见面。

五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京举行,为各民族的艺术家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本届文艺会演中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的35个代表团,为各界观众呈现43台精彩剧目。这些剧目将陆续在保利剧院、民族剧院、天桥剧场、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国家话剧院剧场等11个剧场演出。

昨晚,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作为北京市代表团演出项目登台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保利剧院亮相。当晚演出由指挥家吕嘉执棒,歌唱家迪里拜尔、艾尔古丽·艾沙等维吾尔族、汉族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联袂呈现。

陈薪伊导演介绍:“少数民族的故事写不完,尤其是关于民族友情、爱国情感的故事。这一点在《冰山上的来客中》有充分表现,这部歌剧表达的是大爱。”

剧中主角真古兰丹姆和阿米尔分别由维吾尔族歌唱家迪里拜尔和艾尔肯·阿不都热依木饰演,假古兰丹姆由维吾尔族女中音歌唱家努尔古丽·艾沙饰演,杨排长由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饰演。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