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全球首个藏文搜索引擎“云藏”正式运行

2016年08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藏文搜索引擎上线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近日举行“云藏藏文搜索引擎开通仪式”,标志全球首个藏文搜索引擎正式运行。

“云藏”是藏文音译词,有两层含义,其一为“上师”或“老师”,意为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其二是将其分为单字,有“全面抓取、提取”之意。“云藏”搜索引擎在满足全球藏文网民个性化检索需求的同时,还将推进藏文信息处理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和应用,使藏文信息全方位融入互联网世界。“云藏”搜索引擎在长达一年多的上线测试中,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实际应用效果,结果表明“云藏”搜索功能齐全、检索速度快、查全率和查准率达到95%以上。该搜索引擎域名为www.yongzin.com。(记者何聪)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