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津开启中国巡演

2016年08月29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津开启中国巡演

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天津大剧院连续演出五天,这是该团2016中国巡演第一站,同时也是该团时隔10年之后再度访华。届时,广大观众将欣赏到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和现代芭蕾《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吉赛尔》是浪漫芭蕾时期的经典代表舞剧,有“芭蕾王冠上的珍珠”之美誉。它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德国冬日的故事》,讲述了乡村少女吉赛尔爱上负心汉发疯至死变成幽灵却依旧为爱坚守拯救爱人的故事。

据天津大剧院介绍,《吉赛尔》是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此次来津演出,在连续三晚的演出中均以首席男女演员领衔的豪华阵容全情呈现。

除了经典剧目《吉赛尔》以外,斯卡拉芭蕾舞团还将带来现代芭蕾《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斯卡拉爱乐乐团首席大提琴演奏家桑德罗·拉夫兰基尼将现场演奏,为观众呈现巴洛克情怀与极简美学的诗意瞬间。

据了解,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2016中国巡演共计3站,另外两站为上海和广州。(记者周润健)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