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49天46台剧目精彩亮相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圆满落幕

2016年08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黄维)8月25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怀柔剧场举行闭幕式。

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致辞中说,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点亮童心 塑造未来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49天时间,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了46台剧目215场精彩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为孩子打造了多姿多彩的艺术节日,展示了我国儿童戏剧创作成果,推进了国内外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认可和欢迎。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北京为主会场、以济南、宁波、成都为分会场,多省市联动的办节模式,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特别推出公益专场和公益票,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有机会亲近戏剧。同时开展了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夏令营、演员见面会等15项系列活动,让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儿童戏剧的艺术魅力,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展演剧目艺术品种涵盖多种表现形式,在戏剧节平台上争奇斗艳,展示了儿童戏剧发展的成就,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借助戏剧节国际艺术沙龙平台,国内外儿童戏剧人汇聚一堂,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引发思考,促进了团结与合作。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六年,从首创到初具规模再到形成品牌,始终坚持“政府指导、剧院主办、社会支持、商业运作、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办节之路,六届戏剧节共有18个国家和港台地区150家院团253台剧目演出1237场,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惠及观众9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儿艺新创排的首部用魔幻演绎现实的原创儿童剧《时间森林》作为闭幕演出,为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划下了圆满句号。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