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电视剧《小别离》:不沉重不矫情 有笑有泪

2016年08月31日08:0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专家研讨电视剧《小别离》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电视剧《小别离》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由柠萌影业、陕文投(艺达)、风火石文化联合出品,汪俊执导、何晴编剧,黄磊和海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别离》近日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热播,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教育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处于青春期少年的家庭教育,更是诸多家长关心的话题。然而,近年来反映这方面社会问题的电视剧作品并不多见。《小别离》的创作者们关注当下生活、聚焦社会热点,选取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呈现三种不同的教育模式,用现实主义精神呈现并探讨青春期家庭教育和留学低龄化等热点话题,实属难能可贵。作品不沉重、不矫情,有笑有泪,做到了细节真实、话题真实,让观众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获得情感共鸣和生活启示。作为一部展现家庭情感内容的电视剧,该剧不用狗血剧情吸引眼球,而是在叙事过程中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引导观众正向思考,得到各界普遍认可。

(记者李蕾)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