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国报协在京举办“红色报纸收藏展·中国报业书法展”

2016年09月08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教育局老干部合唱团

老战士艺术团精彩演出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邹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报纸收藏展·中国报业书法展”暨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活动颁奖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这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剪报》社、《特别文摘》杂志社、中国报协集报分会承办,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龙源数字传媒集团协办。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组委会主任张建星为活动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纪念长征、不忘初心,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中国报业全体同仁,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段端武中将,原总政宣传部部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周涛少将,《解放军报》社原社长王梦云少将,原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杜建林少将,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组委会执行主任胡怀福,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会长、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组委会副主任、总策划王荣泰,《中国剪报》社、《特别文摘》杂志社社长、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金伟,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靳光瑾,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总编辑兼副总裁穆广菊等人一同出席参加了活动。仪式由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报协“书香长征路”组委会副主任、总策划邓效锋主持。

“红色报纸收藏展·中国报业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在活动中发表了“书香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总结讲话,他指出,“‘书香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旨在缅怀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让更多人了解长征,走进长征,践行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红色报纸收藏展”和“中国报业书法展”是“书香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报纸收藏展”展出反映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讲述红军长征故事、阐释红军长征精神的珍贵老报纸200余件,以及部分期刊、实物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文献价值。“中国报业书法展”由中国报业协会“书香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大赛入围的70余幅作品组成。

活动获奖嘉宾合影

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会长王荣泰介绍了“红色报纸收藏展”及中国报业书法大赛情况,高度赞扬了向此次活动积极送展的集报家们,“他们是纸质文物的保护者,书报刊是属于纸质文物,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点往往被人们忽略了。没有这些集报人,见证人类社会文明与进步的纸质文物,只会不断减少、加速灭失。因此,他们是中国最美集报人。”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一起为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报纸收藏展”参展代表、“红军长征故事大家讲”征文大赛获奖代表、中国报业书法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集体参观展览。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9月11日。

(责编:邹菁、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