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七月与安生》:曾志伟儿子曾国祥执导 安妮宝贝惊讶

2016年09月14日07:4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曾志伟的儿 成都卖新片

青春片这几年大行其道,虽然质量参差不齐,不过因为投资小,基本上都能让片方赚上一笔。眼下安妮宝贝的小说也被盯上,首部被改编成电影的作品《七月与安生》将在今天正式上映。13日,导演曾国祥带着主演周冬雨、马思纯来到成都宣传。而顶着曾志伟儿子的光环,导演曾国祥颇有些话题。此次为了帮儿子,曾志伟也为片宣站台,但曾国祥却说:“我一直不喜欢老爸演的戏。”

安妮宝贝惊讶

男导演讲女生故事

翻开曾国祥的工作经历,当演员、当导演,在娱乐圈已经干了15年,这些年他执导过多部片子,此次拍《七月与安生》,他说之前从来没有读过安妮宝贝的书,拍摄期间也没有见过面:“其实我在接这个项目之前,没看过安妮宝贝的书。之前我跟陈导(陈可辛)、jojo(影片另一位监制许月珍)聊了大概两年,一直说要找一个好的项目,大家一起合作。有一天陈导发了小说跟一个故事大纲给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七月与安生》。对我来说,我没有太在意这是很女生的故事,反而看到两个关系非常好的人,有点儿超越男女的关系。我挺被那个故事打动的,所以就答应要做这个项目。”

据片方工作人员透露,安妮宝贝在看完电影后,一方面对质量很满意,另外也惊讶这么一个女生的故事,居然是男导演掌镜拍摄,曾国祥说:“改编小说最大的难度是你怎么保持小说本来就有的精神。作为创作者,我们希望可以做得更多。我们不甘心直接跟着小说拍,也希望小说的粉丝看到后,会觉得真的有一些新的东西给他。我本人到现在,还没跟安妮宝贝见过面。其实,我也挺希望能跟她见个面,能认识这个作家。”

必须感谢姐姐

一直不喜欢老爸角色

从出道开始,曾国祥就一直跟着陈可辛学习电影,此次也是陈可辛担任监制,说起两人的合作,曾国祥说:“陈导在前期跟后期比较用力一点。他对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在拍摄这方面,在现场,没有太过问我怎么去拍这个戏。前期大家聊这个剧本的时候,他就花多一点时间,确保这个剧本是在他觉得好的条件之下,让我去拍我自己想拍的。”

之前在北京的宣传活动上,曾志伟特别亮相为儿子站台,还不遗余力大赞电影好看。虽然老爸是华人电影圈响当当的大人物,不过曾国祥却直言一直不喜欢老爸演的戏,“以前他演的戏很黄很色,我觉得为什么演这种戏。我姐姐给我推荐很多导演和电影,我不是在文化氛围很强的地方长大,做电影必须感谢我姐,我和我爸也常常会聊到电影。”(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