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国外全票拿奖 11月与李安新片竞争

2016年09月30日08: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潘金莲”国外全票拿奖

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先后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斩获三项大奖,昨天主创载誉而归,在京召开庆功会。贾樟柯作为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委见证了该片的获奖历程,他透露,《我不是潘金莲》确实征服了所有评委,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是全体评委全票通过的。他认为,“用幽默面对人生使这个电影让所有人认同,冯导的构图有中国古典的诗意,幽默和诗意结合在一起,让大家耳目一新。”

人逢喜事精神爽,冯小刚导演直到昨晚还沉浸在兴奋之中,笑称当时“恨不得飞上去领奖”。他认为,这部电影获奖不仅仅是对自己和主创们的鼓励,也是对中国电影的奖励。

他在庆功会上特别感谢了电影局,“其实电影局从一开始立项到后面跟进,一直都非常支持这个电影,同时一直帮我们把握分寸,我觉得也是体现创作的多样化。”对于电影调档引起的种种传言,冯导解释说,改档主要是因为电影局希望国庆档电影不要特别扎堆,所以《我不是潘金莲》选择改至11月上映。11月还有李安导演的新片一同竞争,冯小刚毫不惧敌,“我们一起把11月档烧烫”。

获得最佳女演员的范冰冰昨晚也是春风得意,她说:“我觉得我没有给导演丢脸,导演交给我的任务我很好地完成了,在那一刻对我们的努力有了肯定。”

郭涛、大鹏、赵立新、于和伟都向冯小刚导演和范冰冰表示了祝贺,也对自己参与这部戏深感荣幸。在片中客串一名警察的李晨调侃说,自己是以“武大郎”的身份出席庆功会的。他坦言,对于获奖自己比范冰冰还要紧张,“头天一晚上没有睡,当时她没有话就是发了一张照片过来,我就瞬间惊着了,睡不着了,一天跟打了强心针似的很激动很高兴。”

范冰冰也再次感谢所有男演员的精彩表演:“我觉得他们每一个人都有非常精湛的演技,恨不得戏渣掉在地上拿起来接着演,没有他们这些这么好的哥哥们把这个戏演这么好,我也没有这个奖项,我特别希望能把这个奖项和他们一起分享。”

对于曾经的“花瓶”标签,范冰冰自称并不排斥,“现在也是花瓶,只不过是拿了影后的花瓶。对我自己来说没有敢想会拿奖,只不过觉得运气太好,我还有什么好抱怨。没有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会得到百分之百的肯定,也确确实实因为这些不肯定的声音,让我特别坚持要把戏演好。大家看结果,结果说明所有问题。”(记者李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