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要做贺岁喜剧 王家卫:梁朝伟演回“韦小宝”

2016年10月24日07:2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王家卫:梁朝伟演回“韦小宝”

《摆渡人》要做贺岁喜剧

张嘉佳自编自导,王家卫监制,汇集了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等众多明星的《摆渡人》宣布定档贺岁。王家卫昨日透露,《摆渡人》竟然是一部喜剧,一贯深沉的梁朝伟回到了《鹿鼎记》韦小宝的状态,“还要往回拉一点”。

《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的小说,王家卫称他第一次看到小说就觉得非常喜欢,想要把它搬上银幕。原著是情感故事集,为什么电影会拍成一部喜剧片?王家卫表示,今年是自己电影公司成立25周年,而公司当年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就是梁朝伟、林青霞、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等巨星主演的喜剧电影《东成西就》,此后梁朝伟和王菲主演的《天下无双》也是喜剧片,“如今25年过去,喜剧《摆渡人》即将上映,可谓意义非凡”。和《东成西就》、《天下无双》一样,《摆渡人》也是群星云集。谈及演员在电影中的表现,王家卫自然是赞不绝口,尤其是跟他合作多年的梁朝伟。王家卫用幽默的口吻点评说:“梁朝伟就不用说了,那么多年好话差不多都说完了。这次是喜剧片,我本来说你不用那么深沉,可以按照《重庆森林》中那样去演,却不知道他用力过猛,直接演成了《鹿鼎记》中的韦小宝,还要往回拉一点才行……”至于另一位男主角金城武,王家卫的赞美要稍微严肃一些,他说:“我认识他(金城武)时,他才18岁,是名副其实的小鲜肉。现在他成熟了,也还是鲜肉,为什么呢?因为他的眼神一直有很纯真的东西。当年他和一罐凤梨罐头就能演得那么好,现在他是和人对戏,他更能传达出很多东西。”

(记者 杨莲洁 柴春霞/摄)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