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定档:王家卫再拍喜剧 梁朝伟为普通话发愁

2016年10月24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梁朝伟为普通话发愁:犯2永远说不出来

梁朝伟

梁朝伟、Angelababy、金城武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昨天在京举行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熊黛林、贾玲等一同亮相,现场星光熠熠,大咖多到舞台都挤不下。现场,张嘉佳坦言自己爱梁朝伟爱了20年,“他是那种你问他要一朵花,他会给你整个春天的演员。”王家卫则吐槽,梁朝伟什么都很好,唯一的是舌头比较差一点,“我们戏里有一句台词,他永远看着我发愁。‘爱情是什么?爱情是犯2’,那个2他永远讲不出来。”

用周星驰的方式讲王家卫的故事

这部电影被网友称为“活久见”,王家卫又拍喜剧了,金城武和梁朝伟又合体了。王家卫透露,拍这部电影是为了纪念成立25年的泽东影业,“泽东影业的第一部片子不是《重庆森林》也不是《春光乍泄》,而是《东成西就》。从一开始到现在,我监制大部分的电影都是喜剧,《天下无双》也是我拍的全明星阵容的贺岁喜剧。今年回到我们的原点,希望可以拍一部喜剧。同时也因为《摆渡人》这部电影,让我们的新导演、老演员都在一起嗨起来。”

《摆渡人》由原著作者张嘉佳亲自执导,他坦言自己从开始到现在都心里没底,“我不会拍电影,只是一个作家,真的是王导花了3年的时间手把手地教我。王导以前是我的偶像,现在是我的老师,我真的是脱胎换骨了。”对于这部电影,张嘉佳直言是“用周星驰的方式讲一个王家卫的故事”,“一开始我跟王家卫导演说这个话时,他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说王导你想揍我不?王导说,我帮你。《摆渡人》虽然是一部喜剧,但是汇聚了很多人的心血。”

影片将于12月23日上映,王家卫直言非常期待,“昨天我们让一些非常好的朋友去看,他看了之后说,喝一杯。有时候,大家觉得全明星贺岁片就是胡闹,但我认为好的喜剧高于人生,我相信《摆渡人》是可以的。”

梁朝伟被台词“爱情是犯2”难住

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摆渡小分队”成员梁朝伟、金城武、Angelababy一同登台。影片由梁朝伟亲自配音,他笑说,这是他第一次拍有很多普通话台词的电影,“基本上每一天的台词都非常的难背、非常的难说,但他们都对我很好,说没关系我们可以迁就你,你什么话说不对可以改。”王家卫在一旁“神补刀”:“所以改了170多稿。”梁朝伟苦笑说:“有时候刚和老师练完对白,第二天他们说不用那句对白了,有新的剧本,每天都在改,对我来说其实蛮挑战的。”

再次与梁朝伟合作,王家卫先是笑称“合作那么多年该夸的都夸完了”,然后吐槽说:“开始他腰板还是挺直的,像《一代宗师》,但是我说不是这个状况,可不可以回去一点。但是他用力过猛,过去到《鹿鼎记》了,又太猛了,还要再拉回来。基本上他所有都控制得很好,唯一是舌头比较差一点,戏里有一句台词,他永远看着我发愁。‘爱情是什么?爱情是犯2’,那个2他永远讲不出来。”

张嘉佳最怕金城武较真

和梁朝伟一样要往回“倒车”的是金城武。金城武透露,一开始拍戏导演就让他回到18岁的状态,“我做了几次都不行,每天到现场就是让这两位导演折磨我,但当我们找到那个方向,其实是很快乐的。”张嘉佳透露,众多演员里他最怕的就是金城武,“他每天都瞪着眼睛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他真的是一个在表演上很较真的人。”

已经怀孕的Angelababy坦言拍戏的10个月就像是上了一堂表演课,王家卫则大赞baby很敬业,“我合作过的演员里,我认为最拼最努力的是刘德华,但是我碰到Angelababy,发现她比他还努力。只需要讲出你的要求,她一定会做到,相信经过这部电影,大家会认为她不只是偶像。”

除了3位“摆渡人”,片中饰演“马力”的陈奕迅也亮相献唱。王家卫说:“我没有想象到他会那么投入,每天吃一大堆东西,我说你为什么吃那么多,他说马力不是很失意的歌手吗?吃多一点,胖一点,快点进入状态。”(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