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再推开放日 舞蹈戏曲朗诵点亮“莎翁市集”

2016年10月24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舞蹈戏曲朗诵点亮“莎翁市集”

小小芭蕾体验课

10月22日、23日,上海大剧院“爱上莎士比亚”艺术季的“剧院开放日”如约而至。本次秋季市集以“情迷朱丽叶”亲子互动为主题,尽管周末风雨不小,但依然有近千位观众来到上海大剧院,参加今年与莎翁市集的最后一次相聚。

金秋诗会诠释声音艺术

与前三季沙翁市集不同的是,为了纪念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上海大剧院与上海翻译家协会联合举行主题为“怀念”的第二十五届金秋诗会。过传忠、刘安古、郑毓芝、梁波罗、狄菲菲、刘家桢、张明煜等表演艺术家现场朗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以及话剧《奥赛罗》经典台词片段,此外还朗诵了莱蒙托夫、夏多布里昂、尼采、普鲁斯特等人的经典名作,让观众感受到诗歌与声音的魅力。

作为金秋诗会的演前讲座,翻译家黄福海、吴刚在别克展厅举行“最翁之译”英诗格律及其翻译讲座,两位翻译家就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等诗歌作品进行介绍了。

舞蹈戏剧走近亲子家庭

角色扮演小小警察、消防员,彩绘石膏小车模型,DIY万圣节魔法帽……丰富的亲子体验活动是本次“创意市集”的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秋季“剧院开放日”恰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即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芭蕾舞剧《罗密欧和朱丽叶》。昨天,马林斯基芭蕾团率先为演出预热,在别克中剧场进行了一场公开彩排,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芭蕾人物表演、戏曲互动体验、小小芭蕾体验课……与此同时,一系列体验式芭蕾活动也在各剧场展开。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