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米勒雷诺阿杜比尼作品将亮相2016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

2016年10月2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黄维)2016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简称GFAA 2016)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本次艺术周汇聚了印象派“前身”巴比松画派诸多大师的精品,同时还征得了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的女性肖像画。热爱经典艺术的观众,去古董艺术周现场即可纵览印象派的“前世今生”。

据悉,巴比松是巴黎南郊约50公里处的一个村落,让这个地方引以为傲的是,曾经诞生了一个巴比松画派。如果说印象派为西方近现代绘画打开了一座大门,那么启发了印象派的巴比松画派,就是为西方风景画打开了第一座大门。

本次艺术周上,米勒、雷诺阿、杜比尼作品均将现身展场。包括米勒的《GEORGES FOURERIE肖像》、杜比尼的《日暮的瓦兹河岸》、雅克的《牧羊人和他的羊群,夜晚的巴比松草原》、柯罗晚年所作的《冈多菲堡的舞者》、雷诺阿的《浣纱女》等。

《GEORGES FOURERIE肖像》

《GEORGES FOURERIE肖像》创作于1841年,为米勒27岁时创作,据了解,这一时期,米勒创作了大量肖像作品,绘画风格倾向学院派绘画。在此五年后,大约在1846年,他放弃了肖像画与学院派绘画,试图表现农民工作题材,回到了他原来的世界。杜比尼(Charles Francois Daubigny,1817—1878)被认为是印象派的重要先驱之一,尤其他对水的研究,莫奈和印象派画家更是称赞他为“画水的贝多芬”。

《日暮的瓦兹河岸》

杜比尼(1817—1878)被认为是印象派的重要先驱之一,尤其他对水的研究,莫奈和印象派画家更是称赞他为“画水的贝多芬”。据记载,为了研究水在自然光线下的变化,他买下一条船,取名为“水上画室”,沿着瓦兹河、塞纳河寻找作品的主题。《日暮的瓦兹河岸》正是印证了这一点。画面上较为放松的笔触,空灵的气氛,宁静的场景和诗的意境, 是画家对瓦兹河直观的、即时的印象。

《牧羊人和他的羊群,夜晚的巴比松草原》

雅克的《牧羊人和他的羊群,夜晚的巴比松草原》,中心挺拔的树木在与光线的相遇中翩翩起舞,观众视线望向草原上栩栩如生的羊,它们肥嘟嘟脏兮兮,牧羊人和牧羊犬警觉地守护其中,羊群在开阔的原野上更显孤独而平静。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作品与法国奥赛美术馆重要馆藏《风景与羊群》为同一时期创作,画面构图亦有诸多相似之处。

《冈多菲堡的舞者》

画面上,在神秘梦幻的景色里,几个姿态优雅的舞者,浸染在意大利冈多菲城堡梦幻霞光下翩翩起舞,给沉稳安详的画面带来了柔情与活力。还是熟悉的,占据画面大部分空间的树,羽毛般的枝叶,远近的浓淡虚实,天空中透着些许的蓝灰调子,都能品味出柯罗所精心营造的意境。作品中那种纯净与自然的,充满生活气息的诗意风格,有着永恒的审美价值。

《浣纱女》

此次古董艺术周上,观众就能零距离欣赏到一位雷诺阿笔下的“可爱女人”。这件《浣纱女》,暖色的调子,舒展的衣裙,所有的细节笔触,都似乎生怕破坏了美的法则一般精致。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