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6年11月01日16: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10月30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仪式及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本届群星奖共有全国各地5000多个作品参加初选,参评作品题材广泛,紧扣时代脉搏,突出群众文艺特色。经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严格评审,最终20个作品获本届群星奖。我省报送的音乐类节目《丝路欢歌》和戏剧类节目《哎呀呀》获此奖项。

颁奖晚会上,包括获得本届群星奖的作品《我的弦》《一分不能少》《敲动心弦的鼓点》《一条叫“小康”的鱼》《丝路欢歌》等来自全国各地共22个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进行了现场展演。演出突出了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艺术特色,展示了群众文艺作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风采和魅力,博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看完演出后,雒树刚接见了演出人员。他表示,演员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艺术盛宴、文化大餐,可以说,每个节目都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都是可以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此次展演的最大特点就是充满了地域风情与生活气息。这些年,群众文化的百花园姹紫嫣红,之所以形成繁荣发展的局面,离不开千千万万群众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工作、辛勤耕耘。他希望,群文工作者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谨记习总书记所讲,文艺创作的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是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期待广大群文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深刻表现生活,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精品力作。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陕西省副省长姜锋,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一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记者 董渺)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