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现代流行竟风采 民俗民间显风情

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0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2016年11月1日—2日,以“越尚舞,越绽放”为主题的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决赛在昌平体育馆正式举行。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各区文化委员会、文化馆和北京舞蹈家协会联合协办,并由爱奇艺担任独家视频合作媒体。

自2016年8月15日启动仪式之后,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经过为期2个月左右的广泛征集、海选初评和专家甄选,“现代流行类”和“民俗民间类”分别有20个优秀舞蹈作品脱颖而出。40支舞蹈团队在决赛的舞台上,各显特色,各展风采,为我们呈现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时尚舞蹈盛宴。

为确保比赛的权威性和公平性,主办方邀请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顾问、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各民族中心表演区艺术总监、执行总指挥阮兰玉;原总政歌舞团舞蹈家、曾获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全军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王中孚;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文化活动艺术中心活动展示部主任王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成员张巍;世界舞蹈理事会WDC国际级评审、中国国际踢踏舞协会会长、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IDTA高级院士、中国国标舞总会CBDF考试官、著名舞蹈教育家阎岭;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联盟主任、全国爵士舞教学主管苏惠共同组成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总决赛的评委团队。

11月1日,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现代流行类总决赛正式开始。一大早,20支优秀的舞蹈团队带着他们各具特色的舞蹈作品纷纷赶赴比赛现场,进行抽签检录和彩排走位。无论是天真可爱的孩子,还是上了岁数的阿姨,每位前来参赛的舞者都是信心满满、精神抖擞。动感炫酷的《棒棒棒》,万种风情的《激情玫瑰》,天真可爱的《疯狂的小鸡》,轻柔优雅的《花季》,热情奔放的《火焰之舞》,街舞、拉丁舞、踢踏舞、芭蕾舞、摩登舞等等各种类型的时尚舞蹈都在决赛的舞台上绽放了耀眼的光彩,跳出青春,舞出激情。

现代流行类舞蹈比赛热情还未消减,民俗民间类舞蹈比赛又随即举行。既有如梦如幻、意境清幽的古典舞《太液情波》,又有粗犷豪放、热情洋溢的藏族舞《热巴情》;既有舞姿曼妙、韵味悠长的蒙古舞《塔勒努塔》,又有灵巧多变、形态优美的水袖舞《袖舞蹁跹》……多了几分民族风情,添了几分古典特色,却也融合了现代流行的时尚元素,让民俗民间类的比赛更显精彩。参赛者的专注与投入,观众们的称赞与掌声,对传统经典的致敬,对时尚流行的创新,每一个舞蹈作品都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和心灵的震撼。

北京首届全民时尚舞蹈大赛以“促进百姓参与·提升创演水平·增强佳作普及·推动多样发展”为宗旨,力争实现打造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善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比赛和展演的形式,诠释群众舞蹈艺术的“全民”和“时尚”的新理念,掀起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的尚舞激情,让我们在舞蹈的世界里彰显个性,获得热爱生活的正能量。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