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内首个情怀众筹乡村音乐会举行

苏蕾
2016年11月08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苏蕾)近日,国内首个情怀众筹乡村音乐会在湖北京山县胜境村举行,140多名来自广东、湖北、北京、上海等地的各界人士在这里纵情放歌,与当地200多位村民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据悉,这是“放肆青春”第三季的活动。自2014年起,“放肆青春”音乐派对已经成功举办两季。它与普通音乐会最大的不同在于情怀众筹,即参与者,无论是歌者、观众还是后期画册、纪录片制作者都是自费参与,音乐会所需的相关资源也基本靠众筹而来。当晚这场名为“乡村路带我回家”的演唱会除了《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当你老了》等经典歌曲外,还有不少原创作品,如35+的《朋友》、林雨的《逐日》、方辉和陈晓琳的《美丽的田野》、易娜的《虽然你的奋不顾身晚了十年》等,旅居北京的京山籍音乐人丽江小倩也专程赶回家乡,演唱了成名作《一瞬间》和《柔软时光》。

  而除了演唱会和篝火晚会,这140多人还带去了对乡亲们的心意,为胜境村捐助了农用机械、家庭影院、办公设备、乡村图书馆。

(责编:蒋波、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