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中国》将向海外发行

周棱莉

2016年11月21日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内首档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本草中国》以中医药为切入点,通过质朴的镜头语言、故事化的叙事手段,探寻道地药材、还原炮制技艺、点拨医药原理,讲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中药传统制剂方法和传承人的平凡故事,向大众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魅力,引导受众走进最真诚的中医药世界。

  该片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指导,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SMG云集将来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摄制。该片于今年5月20日登陆江苏卫视,在一众明星真人秀综艺“厮杀”激烈的周五黄金档,连续多期收视率超过多档热门综艺,成功开辟了一线卫视周五黄金档播放纪录片的先河,创造了国产纪录片新的收视记录。

  出品方上海响当当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笃影文化总裁孙煜透露,《本草中国》的第二季、第三季将陆续启动。总导演郑波介绍,第二季将由第一季“本草由何而来”的话题引申开去,进而更为深入地探讨“本草缘何治病”,深度解密得之于自然的中华本草究竟如何为中医所用,在何种精湛“医理”的指导下,发挥出解除人类疾苦的神奇效用。同时,片中亦会呈现多位以悬壶济世为己任的中医药高手,展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医技和关乎生命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人性的力量。

  这部纪录片也将制作国际版本向海外推广。通过介绍相关中医应用表现中草药背后的中式审美与神韵,令观众充分感受和认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利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外宣价值。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