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北京二轮开演

2016年11月23日07: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我,堂吉诃德》 北京二轮开演

2015年,由七幕人生引进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文版在上海人民大舞台首演,首轮连演22场。今年5月,该剧登陆北京保利剧院,首轮连演10场,不仅创下了百老汇音乐剧在保利剧院的连演纪录,更引发了一票难求的“骑士狂热”。11月25日到2017年1月8日,《我,堂吉诃德》载誉归来,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第二轮长达33场的驻演。

《我,堂吉诃德》中文版由《猫》《妈妈咪呀!》《Q大道》《狮子王》的译配程何担任中文剧本总监,并邀请了著名作家马伯庸作为剧本顾问。该剧一经推出,立刻就俘获了观众的心,不仅吸引了各界名流纷纷站台,更使无数观众泪洒剧场。首演当晚,《我,堂吉诃德》百老汇原版作者的遗孀 Martha Wesserman 也亲临现场助阵,并表示中文版是她本人最喜欢的版本之一。

享誉全球的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取材于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传世巨著《堂吉诃德》,但又将原作中的剧情做了延伸和展开,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巧妙地将堂吉诃德的冒险经历与塞万提斯的思想历程相结合。

《我,堂吉诃德》1965年在百老汇首演即连演2328场,并获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五项托尼奖大奖。本剧在百老汇共四次复排,是历史上最具有生命力的音乐剧作品之一,五十年来更被翻译成数十种不同的语言,剧中名曲《不会成真的梦》是《我,堂吉诃德》中流传最为广泛的唱段。该曲曾被上百位知名歌手以多种音乐风格翻唱并录制成唱片,包括摇滚巨星猫王、爵士天王弗兰克·辛纳屈特拉、老牌流行天后雪儿、新生代歌后珍妮佛·哈德森等,甚至包括歌剧天王多明戈,横跨爵士、摇滚、流行和歌剧等多个领域,传唱半个世纪依然经久不衰。(罗颖)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