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作品展开幕

2016年12月0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主题作品展暨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成立大师邀请展今天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等出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在全国范围内精心遴选了380余件玉雕珍品,其中长征主题展部分均取材于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历程,创作者以真挚饱满的热情,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真谛,以历史追溯者的目光回望历史,用精湛的技艺雕琢出一件件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玉雕作品。精雕细琢的作品呈现出丰富的历史细节,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令观者仿如身临其境,深刻感悟到伟大长征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值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主题作品展开幕之机,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将始终秉承伟大长征精神,团结和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玉文化而努力。开幕现场,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与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征丰碑,永远光辉屹立。本次玉雕主题作品展,玉雕精品荟萃,不仅能观赏到玉雕的秀雅精奇,更可重温伟大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深刻体味长征精神的真髓。理想之光可以照亮奋进之路,信仰之力可以开创美好未来。伟大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催人奋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主题作品展是为铭志不忘历史,更是为传承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让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照亮民族复兴新的长征路。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民艺)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