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周五首映 全国平均预排片高达60%

2016年12月14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周五首映,全国平均预排片高达60%

张艺谋备受期待的新片《长城》日前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从媒体口碑来看,这是一部美式大片叠加中国韵味的标准类型电影。本周五《长城》即将全面上映,全国预排片目前已达到60%左右。

张艺谋在映前短暂现身,表示这部历经三年拍摄制作的电影,也是他电影生涯以来耗时最长的一部,“像这样的好莱坞大片拍摄,首先要尊重好莱坞的游戏规则来打造产品,但又要在这个基础上发挥中国文化的特点。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特别好的创作体验,而中国观众能够领先全球两个月看到这部电影,也是第一次。”这是他应对无数次采访准备的标准答案,《长城》 也的确是一部“非常张艺谋”的好莱坞电影。

一方面,从题材到主演阵容都是非常标准的“怪兽片”,马特·达蒙饰演的“孤胆英雄”最终融入团队一起打怪,寻找到了人生价值得到了成长,数万军人与饕餮大战的恢弘场面和逼真的特效都是好莱坞大片必备的经典元素。另一方面,媒体普遍认为张艺谋将擅长的中国元素顺利融入了这部大制作中。电影重点表现了“陆上航母”长城以及守卫长城的无影禁军,也详细展示了他们使用机关、火药弹、铁斧、长戟等各色中国古代武器的过程。此外,长城外漫天黄沙的荒漠取景于有丹霞地貌的甘肃张掖市,秦腔、鼓等音乐以及孔明灯、盔甲等元素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

还有评论认为,该片一如既往地体现了张艺谋后期拍摄商业大片一贯的“色彩试验”风格,从蓝黄红紫黑的五军服装代表色,到金碧辉煌的汴梁城宫殿群,再到最终决战塔中的五彩玻璃,曾尝试过绿色《英雄》、白色《十面埋伏》、金色《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色彩美学大师”这一次带来了五彩的《长城》。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本周五首映当天《长城》全国平均预排片高达60%左右。截至昨日下午,单首映零点场预售票房已近700万元,目前总预售票房已达两千万。虽然今年大盘整体不如去年,影院对这部投资达1.5亿美元的合拍大片仍信心十足。张艺谋曾直言,这部他与好莱坞首度联手的“实验品”能否成功,还要看如今已不那么好忽悠的中国观众是否买账。(陆乙尔)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