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三届"诗词中国"投稿突破22万 联手世纪坛举办原创诗会

2016年12月23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由中华书局发起,联合中国出版集团、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人民网、中国移动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已于2016年11月30日结束征稿。组委会日前发布消息,大赛自开赛至今,征集到的原创诗词作品已突破22万首,超过前两届之和。

“第三届诗词中国在延续了充分运用新媒体工具的同时,增加了对落地活动的建设,让‘诗词中国’的品牌更加亲民,这也是投稿量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6月18日,第三届“诗词中国”大赛暨影响力诗人评选活动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楼一号演播厅举办;9月14日,大赛组委会与中华世纪坛联手举办的“诗意中国”中秋原创诗会在世纪坛南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代表,首都军人、学生、聋哑儿童、诗词爱好者、企业代表和美好家庭代表,中华世纪坛会员及合作教育机构代表等共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

诗会以“月亮”为线索,分为把酒共赏月、望月怀故乡、邀月共团圆、天涯共婵娟四个篇章,分别从赏月、怀乡、团圆、寄情四个层次传递中秋意蕴。以诗歌为核心,采用朗诵、演唱、舞蹈、演奏、情景表演、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多维度呈现。著名演播艺术家雅坤,著名老艺术家谢芳、张目,央视节目主持人朱迅,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青年演员蒋小涵、孙茜等作为表演嘉宾助阵诗会。作为第三届“诗词中国”的全程合作伙伴,碧桂园·森林城市也对本次诗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