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期待与更多的中国音乐人交流

2017年01月02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卡雷拉斯:期待与更多的中国音乐人交流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能在2017年第一天来到中国举办音乐会让我感到自豪。”2017年1月1日晚,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将在中国北疆哈尔滨举办“你好,2017”独唱音乐会。音乐会前,卡雷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与帕瓦罗蒂、多明戈齐名的男高音,卡雷拉斯特殊的、富于抒情性的唱法是其最大特色,被声乐界誉为“天鹅绒般的声音”。从8岁登台演出开始,卡雷拉斯至今几乎唱遍了各类名典名剧,如《茶花女》《卡门》《蝴蝶夫人》等。

“我很庆幸自己被音乐所选择,所以每次登上舞台我都会让自己做到最好,这也是让我感到小骄傲的地方。”卡雷拉斯说。

采访中,这位首次来到哈尔滨的世界乐坛顶尖歌者说得最多的词汇是“开心”。

“我很开心来到中国,很开心来到哈尔滨这个纯洁的城市,很开心在如此美丽的哈尔滨大剧院进行演出。”

2001年,卡雷拉斯与多明戈、帕瓦罗蒂会聚北京紫禁城,为中国申办奥运放歌,“世界三大男高音”的盛名也由此在中国家喻户晓。如今,帕瓦罗蒂辞世,多明戈逐渐淡出舞台,只剩卡雷拉斯活跃在舞台上。

近年来,随着频繁造访中国,卡雷拉斯见证了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

“我曾多次和中国的年轻人接触,并为他们对声乐知识的渴望感到惊喜。中国和我的家乡一样,是个艺术气息浓厚的地方。”卡雷拉斯告诉记者,在世界告别巡演过后,他将封嗓休息,专注慈善和教学事业,希望能在将来与更多的中国音乐人进行交流。

此次卡雷拉斯将与西西里交响乐团以及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携手带来比才的歌剧《阿莱城姑娘》、西班牙名曲《五月天》和拿波里民歌《激情》等经典作品。西班牙指挥家大卫·希门尼斯、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田卉也将同台亮相。田卉对拉雷拉斯无比崇拜,她说:“每次与卡雷拉斯同台,都情不自禁地被感染到,从而唱得更好。”

卡雷拉斯说,“音乐是表达人类情感最直接、最微妙的语言。我亲眼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在听音乐的同时,能用心去感受音乐。我对此次演出充满期待!”

今夜,中国北疆上空,将响起“天鹅绒般的声音”。

中新社记者 刘锡菊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