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侠盗一号》姜文:不愿与世俗和金钱妥协的"电影人"【3】

2017年01月10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关于家庭:愿给儿子导戏 但不负责找钱

众所周知,姜文与爱妻周韵2005年喜结连理,婚后,周韵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家庭,公开场合鲜少露面。接受媒体采访间,姜文更是尽量规避涉及到私生活的话题……但对于日渐长大的儿子,姜文却是一脸的骄傲。

“他自己挺有本事的,才10岁就开始写小说了,具体内容他还没让我看,不过好像是科幻小说。”姜文有些得意。

被问及是否是自己闲暇时“教育”出来的结果,姜文摇了摇头给予否认,“从没让他做过这些事儿,是他们那个学校不错,经常让他去看许多书,然后独立回答一些问题,慢慢培养出来的。”

“有时,他会问我,爸,你有那段音乐吗?我说,有啊,然后我找给他听,他听完了就会很认真地跟我说,嗯,听了这段音乐,我就会想出我要写的那个人……”顺其自然,就是姜文教育子女的方式,他就是这样一个介于慈父与严父之间的家庭角色。

姜文笑言有这样一个儿子,自己将来的电影就不缺编剧了,但也直言不会为儿子的电影“投钱”,“天下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儿,你想拍电影,还得让我给你找钱,你得自己想办法。”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