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同根同梦2017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举办

2017年01月10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8日晚,同根同梦2017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晚会以“同系血脉亲情,共铸中国梦”为主题,邀请众多优秀的华人华侨代表共襄盛举,来自海内外的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

晚会内容异彩纷呈,贴近民心,极具中华文化特色。著名表演艺术家关牧村、蒋大为、阎维文纷纷献唱。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还特邀海外优秀表演艺术家及团体表演,呈现了一场顶级艺术的视听盛宴。

此次晚会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网络文化传播研究会、CCTV老故事频道、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华人楷模理事会共同发起,并联合多个海外社团共同打造。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晚会,借助中国社会发展变革机遇,充分挖掘归国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以血脉为纽带,借文化为经络,塑经济之血肉,搭建全球华侨华人交流合作新平台,弘扬中华文化,散播华人智慧,集全球华人华侨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

据了解,此次晚会还特设慈善捐赠环节,为“同根同梦专项基金”募集善款,呼吁人们关爱新一代华人华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海外华人儿童寻根之旅,培养其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贾敏)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