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首家街道朗诵艺术团挂牌

2017年01月11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首家街道朗诵艺术团挂牌

  昨天,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北京朗诵艺术团举办的“首届北下关‘殷之光杯’朗诵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北下关殷之光朗诵艺术团,这也是本市首家街道朗诵艺术团。

  本次朗诵大赛的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既有年届九旬的老人,也有不满5岁的孩子。选手中既有海淀区普通居民,也有来自本市其它区的朗诵艺术团专业选手,通过朗诵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历经多轮初赛海选,共有25位选手入围决赛。总决赛分为经典朗诵组和原创朗诵组两个板块,其中原创内容多取自北下关百姓生活,并鼓励特殊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了确保朗诵大赛的高水准与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由业界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他们中有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北京朗诵研究会会长瞿弦和,以及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朱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共有13组选手获得了大赛优秀奖,年届九旬老教授卢懿生、身患白化病的5岁小朋友还摘得最佳风尚奖。(记者 陈涛)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