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00多艺术家相聚“百花迎春”

2017年01月11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00多艺术家相聚“百花迎春”

每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12个艺术门类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2000余人共襄盛会。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今年的“百花迎春”是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闭幕后不久举办的一次文艺界大聚会。联欢由姜昆、杨澜、朱军、周涛、周炜、朱迅、林永健、春妮主持。

晚会序曲中,以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创作的巨幅剪纸金鸡,配合歌舞,构成全新的开场。曲艺家协会编排创作的《曲坛新韵报春来》汇集各地曲艺精品,舞蹈家协会创作的街舞《炫舞迎新年》充满时尚动感,古琴大师与青年钢琴家合奏的《我爱你中国》回味悠长。晚会现场的大屏幕同时展示了中国美协组织十次文代会各省区市和解放军代表团的美术家们创作的百米长卷《江山如此多娇》。秦怡、郭兰英、才旦卓玛、胡松华、李祥霆、陈爱莲等德高望重的艺术前辈亦登台献艺。(记者 李洋)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