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当当电子书用户超过4000万

2017年01月12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当电子书用户超过4000万

  2017年当当出版物供应商大会近日举行,全国近千家出版社、图书公司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当当发布一系列数字,当当2016年图书销售码洋近140亿元,动销品种110万种,《追风筝的人》以近百万册的销量位居2016年畅销书之首,《解忧杂货铺》《我们仨》(新版)分别为亚、季军。

  当当电子书阅读指数显示,电子书用户呈爆发式增长,2016年用户总量同比增长55%,超过4000万,其中35%的读者每天阅读电子书超过1小时。泛90后是数字阅读消费的主力人群,30岁以下年轻人群占67%,其中女性占比64%,本科学历占70%,月收入4500元以上的占45%。在阅读偏好上,电子书读者偏好小说、社科和经济励志类书籍。数据还显示,《摆渡人》《欢乐颂》《微微一笑很倾城》《哈佛气质课》《三体全集》等为2016年当当最畅销的电子书。(记者路艳霞)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