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中国归还数件流失文物及化石(组图)

2017年01月19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拿大向中国归还数件流失文物及化石(组图)

加拿大向中国归还数件流失文物及化石(组图)

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件2009年查扣的2.2亿年前的中国鱼龙化石。(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余瑞冬 摄

  加拿大政府再度向中方归还数件中国流失文物及化石。交接仪式1月18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

  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件2.5亿年前的中国三叠纪鱼骨化石。(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余瑞冬 摄

  2015年1月,加拿大文化遗产部联系中国驻加使馆,告知查扣了一对中国古建筑木雕。中国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进行鉴定,确定该文物为19世纪中国云南南传上座部佛教流行地区佛寺的建筑构件,请加方根据相关国际公约返还该文物。2016年12月,加方完成了归还的法律手续。同时完成归还法律手续的还有一件2009年查扣的2.2亿年前的中国鱼龙化石,以及一件2.5亿年前的中国三叠纪鱼骨化石。

  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对19世纪中国云南南传上座部佛教流行地区佛寺的建筑构件。(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余瑞冬 摄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加拿大文化遗产部助理副部长吕西耶、皇家骑警警司索尔斯穆、边境服务署地区司司长维内、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布尔多、外交部北亚局局长唐兰以及加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副馆长沈辰嘉宾出席了今天的交接仪式。

  2010年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归还过多件查扣的古生物化石。(记者 余瑞冬)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