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月初一至初五北京市政府每天发放6万张庙会门票

2017年01月20日08:3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3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地坛庙会开幕资料照片。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为了丰富活跃市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北京市文化局将采用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和互联网+文化的推广方式,开展“2017文化惠民逛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活动。本次活动在全市选取了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等,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

  本次活动在全市选取了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厂甸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游园庙会、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通州运河文化庙会、平谷春节庙会、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十大庙会及活动,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从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6万张。和去年相比,送票数量从去年的20万张增加到今年的30万张,由六大庙会增加到十大庙会,去年的20万张其中10万张是网上抢票,另外10万张由首都文明办在系统内组织发放,今年则全部30万张在网上抢票。其中厂甸庙会已有400年历史,地坛、龙潭庙会已经举办30余届,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石景山洋庙会、凤凰岭游园庙会等现代庙会深受市民喜爱。

  市民可通过扫描媒体公布的二维码或参与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新闻频道“都市晚高峰”、文艺频道“1810我看行”“每日文娱播报”、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摇一摇”的方式,关注北京市文化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北京”进行抢票,选择自己喜欢的庙会或活动;也可通过“今天玩什么”APP进行抢票。

  抢票时间将从1月20日至22日为期3天,每天20:00开始抢票,分三天放票,每天分别发放9万张、12万张、9万张,当天票量抢完为止,抢票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22日24:00。抢票成功后,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和一个电子票码。每个手机用户抢票成功后不能重复抢票。

  换票时间为1月21日至25日共5天,每天9:00至18:00,市民凭二维码或电子票码到全市24个预约指定地点兑换纸质庙会或活动门票,每个二维码或电子票码最多可兑换3张门票。兑换门票时间截止到1月25日18:00。过期未兑换者,所持二维码和电子票码自动作废。

  北京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