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纽约中学中文试卷爆红网络 人民日报4年前就给了答案

2017年01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近日,纽约一所高中的中文期末考试卷爆红网络,让中国网友开始怀疑人生。明明是中文卷子,上面白纸黑字写的是汉语,网友表示“居然一个都不会做?!”。甚至更有网友说:“莫非我拿了个假卷子,莫非我有个假脑子?不不不,我可能是个假中国人!”话不多说,快跟着小编来“跪拜”这份卷子!

看到“见方”二字,小编真心开始“方(慌)了”。

让我们来看看网友的反应……

根据卷子左上方的信息显示,这份卷子来自于纽约布鲁克林区FDR高中(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High School),据新华网17日报道,记者追查试卷上的简短信息,倒确有其校、其人。但赶上美国过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学校和教师暂时还没有回复。

虽然我们我们暂时不能确定卷子来源的真假,但能确定的是,这个卷子引发的讨论让大家再次感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与学好中文的重要性。

看到大家讨论如此热烈,小编再次仔细地看了遍试题。实际上,这份试卷所出题的知识点,都在我们的中学语文教学的覆盖范围之内,就这一份试卷而言,不外乎《爱莲说》《过秦论》《促织》等名家名篇。在中学的时候,这份试卷里的句子和词我们也曾背诵过,只是我们学完之后没有被活学活用到生活中,又还给了老师……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