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庙会30万免费门票被抢光 延庆世葡园最快仅用7秒

2017年01月24日19:0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庙会免费门票 最快7秒抢光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局获悉,“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活动1月22日晚迎来最后一拨抢票,9万张门票在10分钟之内被抢完,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门票仅用时7秒即被抢光,堪称“秒杀”。至此,30万庙会门票已全部被市民“抢光”。

  记者了解到,从21日、22日前两天的换票情况来看,换票率达到40%,已兑换8.4万张,按照去年经验,最后两天换票的市民会很多,为了避免排长队,耽误市民时间,请市民朋友明后天尽快兑换纸质票。

  1月21日,市民抢票的速度明显加快,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的门票在11秒内被抢光,有4家庙会都是在1分钟内被抢完。1月22日的地坛庙会、大观园庙会、龙潭庙会、平谷庙会等都在1分钟内被抢完,最后一个庙会用时9分34秒。

  1月22日,首都图书馆换票点门口放着醒目的指示牌,志愿者穿着统一的服装,不停地扫码递票,桌子上按日期摆满了不同庙会门票。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9点正式换票,但这两天都有抢到票的人提前来排队换票,所以志愿者都是8点半到岗开始工作。从潘家园赶来换票的一位老人说,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的票是孙子用手机抢的,作为新年礼物孝敬老两口。“好多年没逛过庙会了,听说朝阳公园的庙会还是国际庙会,得去开开眼,非常感谢这项文化惠民活动。”

  北京市文化局希望通过媒体向市民做一个温馨提示:庙会门票的换票时间是1月21日至25日(共五天),从早9点至晚6点,抢票成功的市民朋友,请提前凭二维码或电子码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凭纸质票从初一至初五在票面指定时间到指定公园入园游玩。

  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陶然亭公园(厂甸庙会)、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他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换票点,可兑换十大庙会的门票。换票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25日18时,过期未兑换的二维码和电子票码将自动作废。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节日期间,根据人流拥挤情况,公园方将会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请大家服从现场指挥。J226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