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嫌疑人X的献身》定档4月 苏有朋:这题比《左耳》难解

2017年01月25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有朋:这题比《左耳》难解

导演苏有朋与王凯和张鲁一两位男主角亮相

苏有朋的导演首秀《左耳》叫好叫座,其第二部导演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近日已确定将于今年4月上映。苏有朋与王凯和张鲁一两位男主角亮相。苏有朋坦言,这部根据东野圭吾经典之作改编的电影让他很有压力,受了不少煎熬。

苏有朋直言,《嫌疑人X的献身》是自己职业生涯必须要直面的一个难题,在情理之间、爱情与友情之间,要做出许多艰难的选择。前期筹备时,不断修改完善剧本,最后得到了原著作者东野圭吾本人的认可;后期拍摄时,反复确认每一个场景、画面,直至找到“是这个味道”的那一瞬间。

苏有朋坦承,拍摄此片从头到尾都很难,“这题比《左耳》要难,我为什么要以解题做形容呢?简单来说,一样的食材我要做出忠于原味,就是大家熟悉的东西,可是味道又不太一样,所以就需要重新解构。你要用什么角度叙述这件事情,就是我所谓的解题。解构之后,有很多人,包括书迷、工作人员,他们看过其他版本,日本版是忠于原著的,韩国版把它变成纯粹的韩式爱情故事。我要想办法把自己的理解灌输给他们,我们要表达的不是这个角度,这些其实都要花工夫。”

自开机以来,《嫌疑人X的献身》的主演便备受关注,昨日正式揭晓双男主王凯、张鲁一。王凯饰演刑警学院的物理天才——唐川教授,同时兼任警方的专业顾问,张鲁一则饰演痴迷数学的中学老师石泓。两人年少相识,因彼此对数学的共同兴趣和超出常人的钻研能力而惺惺相惜。不料,多年后却因为一桩骇人听闻的杀人案重逢,不得不对立的两人再次展开对决,却一步步推动故事走向既震撼人心又令人扼腕的结局。

原著中两位理科天才的出招与拆招,一直是书迷对电影最为期待的部分。与此同时,两人惺惺相惜却又不得不屡屡对立的友情,也格外让人揪心。苏有朋形容这两个角色彼此之间是“唯一的爱也是唯一的痛”。张鲁一和王凯透露,两人是中戏师兄弟,早前也有过合作,所以默契十足,在拍摄时都一心琢磨如何让角色演绎到最佳。苏有朋称,筹备时就觉得唐川这个角色理应由王凯出演,并为此远赴云南,在王凯忙碌的排期中为这个角色争取到了足够多的时间。而张鲁一所饰演的石泓则在平凡的日常中蕴含着极强的爆发力。他自己形容这个角色几乎是他“演技的天花板”,当然也庆幸“演员能碰到自己真正想演的角色十分难得”、“为这部片子用尽了全力”。(记者 肖扬)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