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杨幂演“三生三世”获赞 他们用演技回击质疑

2017年02月08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用演技回击质疑,他们做到了

景甜

赵又廷

杨幂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男主角赵又廷被网友认为有一种特别的帅气,扎实的演技让之前不看好的声音消散。与此同时,景甜在新剧《大唐荣耀》中的表现同样圈粉。对他们来说,演技是回击质疑最好的方式。

赵又廷演技担当,观众从吐槽到点赞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赵又廷的表现令网友大呼“惊喜”,他曾因为颜值不够高、造型辣眼睛而被部分网友吐槽“不适合演夜华”。在剧刚开播时,他的扮相依然备受质疑,本该是“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的他变成了有胡子的“员外”。

但是,赵又廷绝对是这部剧的演技担当。以墨渊身份出场的他,用沉稳内敛的姿态,端正高挑的架势演绎出了墨渊的冷魅;面对爱徒司音流露出的关心又自成反差,满是温情。夜华进入感情戏后,实力更快速地得到认可,“丑夜华好可爱,他是用演技在给自己整容”,“夜华和素素的戏份才是赵又廷展现男主角魅力的主场”。

有人认为,虽然角色是冷面太子,但赵又廷的演绎富含微表情,他在不动声色中隐藏着喜怒哀乐,“赵又廷演的夜华绝对值得点赞,高冷而不面瘫,说情话不觉得装,把心机boy演得很到位,也可能是我中毒了”、“真是被他惊艳到了,我开始忽略他的脸,觉得他有一种独特的帅气,有苏苏的感觉,当然,边江的配音也加分不少”。

据悉,接下来将有夜华的虐心戏,他会变身渣男,而他要如何诠释这一切,都受到观众期待。 找对戏、演出彩,景甜和唐嫣凭实力圈粉 除了赵又廷,人气女星景甜、唐嫣也都凭力作改变大家的质疑,用认真的表演,刷新人们对她们的印象。

曾有网友质疑景甜的演技,但是这一次她在《大唐荣耀》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和男主角的CP感十足,颜值高,更被赞少女感很强,“她适合这种古装偶像的角色,不再高高在上,反而显得很亲近可人”。对于观众的反馈,景甜表示终于有人看到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了。

唐嫣人气很高,但一直被认为是傻白甜的代表。但在高收视的《锦绣未央》中,唐嫣突破以前戏路的决心有目共睹,她对角色善良、腹黑之间的转换尺度把握得不错,将和两位男主角的感情纠葛表现得很细腻,被赞“眼神和表情到位”。

杨幂:我从来都是演技派

前晚,杨幂通过微信接受记者采访。她谈到与赵又廷合作的情况,赞对方是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夜华。

说搭档:他就是最好的夜华

广州日报:和赵又廷搭档感觉如何?

杨幂:跟廷哥搭档特别好。知道是他演,我就再看了一遍小说。我特别能代入他的脸,觉得他就是最好的夜华。

广州日报:白浅应该比夜华年龄大很多,网友对你们的关系有调侃,你们在拍的时候怎么相信这些差距大的感情会发生?

杨幂:在感情上,年龄都不是问题。夜华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人,我觉得女孩子跟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管年纪差有多大,她还是小女生的状态。

说努力:拍摄时我会真的喝酒

广州日报:观众说你的发际线过高,你自黑说要去植发,真的有这个打算吗?

杨幂:关于植发这个问题,非常好笑。真的有好几个朋友跟我说有非常好的植发店、产品可以推荐。

广州日报:你演的素素、白浅、玄女、司音,哪个是演技派,哪个是偶像派?

杨幂:我从来都是一个演技派,我从来都不是偶像派,我觉得你们是不是对我有点误会。

广州日报:怎么在不同角色间切换?

杨幂:我会给自己洗脑。经常一个场景会有两个角色,比如在拍司音之前,我会一直跟自己说,我只有16岁。在拍白浅之前,我会给自己灌两瓶啤酒,让自己有那种姑姑的状态。演素素的时候,就尽量找初恋的感觉。

广州日报:杀青时应该很不舍得吧?

杨幂:演白浅跟我以前演的仙侠剧不一样,它是有阶段性的,有感情经历,结婚生子,不是单一的傻白甜。这次拍喝酒的戏,我在现场会真的喝酒。杀青的时候,心里面特别难受,很舍不得这个角色。

说管理:我不是说教型的前辈

广州日报:你签约的新人都越来越好,作为老板和前辈,平时怎么管理?

杨幂:我觉得演员都非常适合角色,我不是那种会说教的前辈,平时就跟朋友一样,经常开玩笑。

广州日报:这部剧整体上特效还不错,但有的地方仍被吐槽,你怎么看?

杨幂:这次特效的量真的非常大。但是也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一起在努力,一起在进步。还有造型、衣服,显得很高级,特别谢谢张叔平老师的造型。

广州日报:未来在电影和电视剧上有什么规划?

杨幂:没有限制自己,好剧本肯定是多多益善,因为自己特别热爱演员这个职业,不论是拍电影还是拍电视剧,其实都不容易,都会认真对待。

头评

路很长,何必在前1000米跑第一?

演绎粉丝非常喜欢的角色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赵又廷很清楚,他刚接下角色,定了妆,就惹来不看好的质疑,当初许多网友觉得他造型太丑而表示拒看这部戏。可是,在角色亮相后,现在捧得最多的还是同一批人,赵又廷用实力改变了大家的看法。赵又廷面对质疑说:“我知道自己不够帅,但对自己的演技有自信。”现在他获得的好评已经兑现了承诺。

赵又廷这种不完全靠脸吃饭的演员都被质疑过,何况景甜、唐嫣这类外形出众的女演员了。她们人气高,是流量担当,但因为代表作欠奉,观众觉得没实力,被认为红了只是幸运而已。对于这样的看法,不必太着急回应、抵抗,对于那些等着看笑话的人,你过于认真地对待,反而会引来更多的嘲笑声,不如换一种更柔和、委婉的方式去应对。

因为演戏就像马拉松,不是拼一时的热度,最终拼的是实实在在的能力,表演更要慢慢地磨炼,只要你努力坚持了,找到合适自己的角色,认真地演戏,把周围的压力化成动力,你的表现就会被更多的人看到。那时候,争议的声音就会消失,所谓“黑历史”都成为过眼云烟。(曾俊)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