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复制“动物城”?“好声音”得使劲追

2017年02月16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票房复制“动物城”?“好声音”得使劲追

昨天,大鹏(左)和吴莫愁在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首映礼上欢乐互动。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由《神偷奶爸》《小黄人大眼萌》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喜剧片《欢乐好声音》,明起登陆内地院线。昨天,分别为片中男女主角配音的大鹏、吴莫愁来京力挺影片,鼓励每个人都要勇于担当自己的“梦想导师”。尽管同样主打萌宠的动物世界,一样的“合家欢”结局,不过,若想要复制去年票房黑马《疯狂动物城》的局面,《欢乐好声音》似乎还欠缺些许底气。

影片讲述了考拉“月伯乐”从父亲手里继承了一座曾辉煌一时而今已危机重重的剧院,为了摆脱濒临破产的境地,他举办了一场规模空前的歌唱选秀大赛。每个来参加比赛的人,看似冲着广告里那夺人眼球的十万元奖金而来,实际上在此后漫漫征程中逐渐体会到施展才华追逐梦想的快乐。

相比片中角色的嘻嘻哈哈,大鹏透露自己私下生活其实比较严肃,他打趣自己只能算是一个“低配版”的月伯乐。而吴莫愁更像是本色出演,她配音的刺猬“艾希”是个怀有摇滚梦想的女孩。艾希努力摆脱骄傲自大的男友,渴望通过一场歌唱比赛找到自己的价值,如此经历与同样因参加歌唱比赛走红的吴莫愁颇为相似。“艾希酷酷的外形和特立独行的性格,简直就像是我的翻版。”吴莫愁坦言,片中动听歌曲与萌宠动物的结合,几度令她感动落泪。

作为一部主打音乐的动画片,影片中出现了包括泰勒·斯威夫特《Shake It Off》、凯蒂·佩里《Firework》在内的超过65首欧美热门金曲;而中文版中,吴莫愁将献唱中文歌曲《让我自由》这一摇滚气息十足的歌曲。

各式各样的动物,讲述的依然是圆梦故事,不少人认为影片有《疯狂动物城》的即视感。“二者显然不在一个层面。单论主题,音乐题材不可能企及‘动物城’里有关种族歧视的高度。”影评人杜娟认为,即便在舞台背景设计方面,它也不及“动物城”设计精心,“想复制‘动物城’的票房走势有点难度。”

(记者 陈涛)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