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宣传推广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02月2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汤诗瑶) 为进一步宣传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努力发挥其在图书出版和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引领作用,2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宣传推广座谈会。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评论、中国全民阅读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20多家媒体和网站参与。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包括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0种、少儿类15种,涉及图书出版单位共计45家。入选图书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质量上乘,广受喜爱,能够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基本反映了2016年大众阅读的新趋势。此次推荐活动的社会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参与投票读者达4000万人次,再创新高。全国上百家媒体对推荐活动进行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介绍,此次推荐活动创新机制、程序规范、公开透明,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周慧琳表示,出版界要认真总结“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出版的成功经验,坚持“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的宗旨,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出版更多精品力作。

座谈会由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主持。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介绍了推荐活动情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宣读了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名单,人民出版社、译林出版社、中信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经验,来自《光明日报》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参与媒体介绍了参与推荐活动的体会,作者代表韩毓海讲述了入选图书创作的心路历程。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