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诗意街子 · 诗歌广场”活动在崇州市街子古镇成功举行

2017年02月2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你带上你,我也带上你,即刻就启程,这就一起远去。”2月16日晚,在成都崇州市街子古镇,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和崇州市古镇景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诗意街子 ·诗歌广场”活动上,“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女主角顾少强和丈夫于夫深情朗诵了央视新闻主播崔志刚的诗作《说走就走的我和你》,表达了他们对于生活的率真随心态度。学生、游客、古镇居民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主持人果欣禹和人民网四川频道的邹红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崇州市文联副主席邓伟为这次诗歌广场致辞,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街子古镇的悠久历史、历史名人和光严禅院、古龙潭、唐求故居等著名景点。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作家,《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现场朗诵了他的诗作《春天》,春天的美点燃了诗人的灵性,诗人笔头绽放的春天精镶了人们的青春。诗人、作家,《四川经济日报》文化新闻部主任席永君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春天》,诗人对春天的渴望令人动容,令人们从心到身温暖。

众多诗人朗诵了以街子古镇为题材的原创诗歌。崇州市文联副主席邓伟朗诵了崇州市图书馆馆长肖俊的诗作《街子等你来》,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馆长刘旭东朗诵了自己的两首古体诗《八月初二游街子香雪楼故址》和《御龙桥》。著名诗人、作家,《卡丘》诗刊主编、《百年诗库》主编周瑟瑟朗诵了他为崇州、为街子古镇量身创作的《崇州崇州》《街子古镇》《挖耳朵》三首诗。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小学生读物编辑中心主任陈红现场朗诵了诗人、作家何南的诗作《遥远的记忆——街子古镇印象》,人民日报社主持人果欣禹朗诵了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诗人崔志刚创作的该活动主题诗歌《乐心筑》,客串主持人民网四川频道的邹红,还现场朗诵并演唱了她写给妈妈的歌——《做你的骄傲》,场面感人。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与街子古镇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两轮激烈的古诗词答题现场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古诗词的兴趣和热情。现场观众也踊跃参与到互动活动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当代文坛》主编、作家伍立杨,《四川文学》主编、作家牛放,《成都商报》文化新闻部主任、诗人彭志强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陈灿、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