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届奥斯卡前瞻:《爱乐之城》能否再创奇迹?

2017年02月2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89届奥斯卡前瞻:《爱乐之城》能否再创奇迹?

电影《爱乐之城》海报

北京时间27日上午,第89届奥斯卡奖将最终揭晓。早前横扫金球奖的歌舞电影《爱乐之城》能否再创奇迹?卡西 阿弗莱克能否凭《海边的曼彻斯特》夺得影帝?艾玛 斯通和娜塔莉 波特曼谁能被封影后?

纵观今年大热的影片,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爱乐之城》,该片早前在金球奖上连夺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影帝影后、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7项大奖,瑞恩 高斯林、艾玛 斯通凭此片携手摘得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这部电影讲述一位爵士乐钢琴家与一名怀揣梦想的女演员之间的爱情故事,由于近几年好莱坞鲜少出精彩的歌舞类电影,加上该片对爱情的煽情解读,《爱乐之城》在北美获得1.36亿美元的票房佳绩。

被认为最有可能和《爱乐之城》一较高下的,是黑人女性题材的励志片《隐藏人物》。该片的北美票房是1.46亿美元,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期,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作的三位非裔美籍女数学家鲜为人知的故事。近日,美国网络售票商Fandango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隐藏人物》最受观众喜欢。

影帝方面,入围的有卡西 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安德鲁 加菲尔德(《血战钢锯岭》)、瑞恩 高斯林(《爱乐之城》)、维果 莫特森(《神奇队长》)、丹泽尔 华盛顿(《藩篱》)。目前不少媒体和影评人都看好卡西 阿弗莱克,认为他把中年危机刻画得入木三分。

今年奥斯卡影后的竞争十分激烈,被提名的有伊莎贝尔 于佩尔(《她》)、鲁丝 内伽(《爱恋》)、娜塔莉 波特曼(《第一夫人》)、艾玛 斯通(《爱乐之城》)和梅丽尔 斯特里普的《跑调天后》。

据外媒报道,目前艾玛 斯通在民意调查中以44%的支持率摘得桂冠,娜塔莉 波特曼以26%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名。然而,娜塔莉 波特曼早前发声明称,“由于怀孕不便,我将不能出席奥斯卡奖颁奖礼。但是我和其他提名者感到同样的幸运和荣幸”。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