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大战遗址开建主题展馆

2017年03月13日0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大战遗址开建主题展馆

  中新社昆明3月12日电 (记者 胡远航)12日,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展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开工仪式在云南省龙陵县腊勐镇松山脚下举行。包括滇缅公路博物馆、松山战役纪念馆等在内的一批展馆设施正式开工建设。

  松山是著名的滇缅公路咽喉要塞,被军事专家称为“东方直布罗陀”,亦是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大战遗址,经普查共有遗址69个,遗迹815个,保存完好的战壕约13200米,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二战战场遗址之一。

  为深入挖掘松山大战遗址价值,龙陵县于2011年6月启动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项目建设,计划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分近、中、远期三个阶段,围绕滇西抗战文化园区、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两区”,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世界反法西斯及中国抗日战争与和平教育基地“两地”的定位目标,打造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

  此次开工建设的纪念园展馆和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包括大垭口小镇、老干塘凭吊广场、滇缅公路历史文化长廊、滇缅公路博物馆、松山战役纪念馆和相关配套设施等,计划建设期为3年。(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